一只毛毛鸭哇

b站同昵称,未给任何人授权!如有雷同,全是盗文!!!

【朱一龙水仙】【沈巍×罗浮生】【面面迟瑞】愿化流水绕高山2

日暮西沉,沈巍收拾了课本,从学校出来,还未出校门,就远远看到了等在树下的罗浮生。

 

他今日骑了摩托,彼时正半倚着摩托,哼着小曲儿,脚上还跟着打拍子,像是有什么极为高兴的事,沈巍走过去,罗浮生连忙站直了,一脸傻笑地把手里用狗尾巴草编的小花环递给了沈巍。

 
 

“送给你。”

 
 

沈巍犹豫了片刻,笑着接过了狗尾巴草,还是那般谦和有礼:“罗先生怎么得空过来?”

 
 

罗浮生拍了拍摩托后座:“还不是怕我们手无缚鸡之力的沈教授走夜路被抢劫,上来吧,送你回家!”

 
 

沈巍却礼貌地拒绝了。

 
 

罗浮生突然凑上去,仰着脸,自下而上盯着沈巍,眨眨眼睛:“这么说吧,我想吃你煮的饭了。”

 
 

沈巍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继续保持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,他推了推眼镜,像是有些窘迫:“别别……别让学生们看见……”

 
 

“看见怕什么,你马上就是我媳妇儿了!”罗浮生挺直了身子,一把搂过沈巍的肩膀,“明媒正娶的那种!”

 
 

沈巍更囧了,他一只手不自觉地捏紧了公文包,另一只手搓着衣角,斯文人就是这般,即便囧成狗也得保持着文绉绉的形象不崩塌,不能挣扎,更不能爆粗口。

 
 

不得不说,罗浮生觉得这样的沈巍更有趣了,成功圈死了他的注意。

 
 

“罗先生,不要说笑。”沈巍皱着眉,低着头遮住微微泛红的脸,一本正经地回绝。

 
 

“没跟你说笑,走,我带你去喝酒吧,我认识一位朋友,姓周,在东江开了家酒馆,味道很不错。”未等沈巍回答,罗浮生便将他直接掠上了摩托,还帮助沈巍把手搭到了自己身上,“抱紧了!”

 
 

罗浮生欢乐得不得了,油门一拧风驰电掣,路上还哼起了小调。

 
 

后座上的沈巍却一直没吭声,半晌,他道:“罗浮生,不必去酒馆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

 
 

“好嘞!”罗浮生一个漂移,差点给沈巍从车上甩飞,沈巍下意识地收紧双臂,搂紧了罗浮生的腰身。

 
 

罗浮生甚为满意:“这样才对嘛,你之前那样,我都以为后面坐了个轻飘飘的鬼。”

 
 

有了摩托,回家便快多了。

 
 

进了门,罗浮生就仿佛回到了自己的家,现在他对沈巍的家有一种不请自来的熟悉感和归属感,反正沈巍是要带着房子嫁过来的。

 
 

沈巍给罗浮生沏了咖啡,切了水果,罗浮生越看越觉得,这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惠媳妇儿,必须一举拿下。

 
 

“罗先生,我们还真是有缘分。”沈巍抿了一口清茶,“近日我们的工作进展得很不顺利,据线报,日本人在酝酿新的侵华计划,但我们不知道具体情况,我只知道,这个计划的负责人是山鬼。”

 
 

“山鬼?”罗浮生紧蹙眉头,有些自责,“都怪我没用,跟了山鬼这么久,却连他的相貌都没见过。”

 
 

沈巍拍拍他的肩膀,以示安慰:“不怪你,或许除了汪精卫,没人见过他的真面目。”

 
 

“上级派我来协助你,就是为了搞清这份计划的内容,若是可能……查清山鬼的身份再好不过。”沈巍放下茶杯,垂眸思索了片刻,沉声道,“日军已呈颓势,必会加紧侵华步伐,风雨欲来啊。”

 
 

“对呀,所以上级才派我来保护你嘛。”罗浮生点点头,撑着下巴,笑意盈盈地看着沈巍,“诶,你明知我们要假扮情侣,刚刚在学校干嘛表现得六亲不认?”

 
 

罗浮生紧盯着他,那双眼睛就像小太阳一样,满含光芒和热情,沈巍干咳了两声,躲了躲目光,结结巴巴道:“学校人太多了,我若是在那里应了你……你还不得……”

 
 

还不得昭告天下说沈老师名花有主了!我的脸还要不要了!

 
 

罗浮生一拍手,把沈巍吓了一哆嗦:“现在应也不晚!好了,我要回洪帮去准备准备,然后来接你!等我啊!”

 
 

于是下一秒,罗浮生便消失了,只留下了一缕轻烟……

 
 

沈巍十指绞在一起,呆愣了很久。

 
 

直到桌上的茶和咖啡再也没了热气,沈巍显得颇为心烦意乱,起身倒掉了茶和咖啡,坐在了书桌前,拿出一张照片。

 
 

为什么,偏偏是他呢。

 
 

眼前仿佛出现了二十年前的场景,一位书生模样的人,身着月白长衫,儒雅正派,他领着一个孩子,那孩子约莫八九岁的样子,却像个小大人一样拍着胸脯说:“爹,你放心吧,我已经是小男子汉了!”

 
 

而后那个男子笑了,他笑容温和,如同皎然月光,他揉揉男孩的头发,眼中满是宠溺。

 
 

再下一刻,破空而来的子弹穿透了男子的身体,鲜血溅在了男孩脸上。

 
 

砰砰砰。

 
 

一连几枪。

 
 

沈巍恍然发觉,自己的衬衣居然已经被冷汗浸湿。

 
 

他点了火机,烧掉了罗浮生的照片。

 
 

之后的几天,沈巍再没见过罗浮生。

 
 

直到那日,沈巍忙到深夜才下班,出门时,远远望见了像个蛤蟆一样趴在摩托上睡着的罗浮生。

 
 

沈巍有些心疼,不想打扰罗浮生,可他方才走近,罗浮生便一个激灵惊醒了,差点从摩托上滚下来,沈巍连忙伸出援手,然后,他们就一起跟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。

 
 

沈巍楼着罗浮生,罗浮生压在沈巍身上,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:“不好意思啊……”

 
 

罗浮生站起身,拍拍土,而后笑着看向沈巍,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枚戒指:“沈教授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 
 

沈巍猝不及防,生生被口水呛到。罗浮生看着他手都快要搓掉一层皮的窘迫样子,心想,这绝对是欲拒还迎,不得不说,沈巍越是禁欲,于他而言,就越像是勾引!赤果果的勾引!

 
 

所以罗浮生愉快地接受了他的勾引。

 
 

“……要搞得这么正式吗?”沈巍弱弱地发问。

 
 

“当然要!我还要在东江和龙城分别放十个轰天雷!”罗浮生把戒指戴在了沈巍手上,然后将他掠上了摩托车,一路风驰电掣地开回了洪帮。

 
 

沈巍下车的那一瞬间,脚还没沾地,就被一阵冲天的锣鼓声震得一哆嗦。

 
 

罗诚带着洪帮众兄弟们,分列两队,齐声喊道:“欢迎夫人!”

 
 

沈巍站在原地,一步都不敢往前走了。

 
 

“去去去!吓着我家沈教授了。”罗浮生摆摆手他们驱散,而后拉起沈巍,雄赳赳气昂昂,阔步走进了洪帮。

 
 

罗浮生一向雷厉风行,婚礼更是准备得快如闪电。

 
 

他说到做到,真的放了二十个轰天雷,全东江全龙城都知道洪帮二当家娶了龙城大学最年轻最英俊的教授。

 
 

一天的应酬下来,沈巍累得都快散架了,罗浮生喝了不少酒,晕乎乎地回了房间,直接把沈巍按在了床上。

 
 

“小巍……”他梦呓似的喃喃了一句,低头吻了吻沈巍的唇,迷蒙的醉眼露出温软的笑意,“你要乖一点哈,我很温柔的~不要害怕不要害怕~”

 
 

沈巍很镇定,他没有喝酒,所以眼眸分外清澈。

 
 

沈巍伸手摘下了眼镜,解开了领带,动作不紧不慢,他瞧着醉得迷迷糊糊却还过度兴奋的罗浮生,勾了勾唇角。

 
 

“你也不要害怕。”

 
 

“诶?”罗浮生疑惑地挑了挑眉,不明觉厉。

 
 

然后,沈巍教会了他做人………

 
 

 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1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