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毛毛鸭哇

b站同昵称,未给任何人授权!如有雷同,全是盗文!!!

【朱一龙水仙】【沈巍×罗浮生】【迟瑞×夜尊】愿化流水绕高山20

罗浮生住进了沈巍的家里,他没有再询问过沈巍更多,每次当他试图套沈巍的话,沈巍都会巧妙且敏感地蒙混过关:“我不能告诉你更多了,你就权当是我良心发现,洗心革面了吧。”


所以说到底,罗浮生也没搞清楚沈巍到底是个什么身份,只能心不服口也不服地说服自己,沈巍被他策反了。


可是,罗勤耕的死,如果他得不到沈巍的答案,那么这将是他们之间永远的桎梏。


于他而言是杀父之仇,于党和国家而言,是背叛。


即便沈巍真的被他“策反”了,也没有人会接受他。


而且,就算他杀死罗勤耕是迫不得已,杀死夜尊是迫不得已,杀死同胞手足是迫不得已……


太多的迫不得已,早晚会毁掉这个人。


罗浮生仰头饮尽杯中的酒,酒精的作用令他有轻微的睡意,他住在沈巍家里很多天了,他们终于如同梦想中那样,日日待在一起了,可是,明明近在咫尺,却仿佛远隔天涯。


他们之间隔着的,不是一句“我信你”就能皆大欢喜的。罗勤耕的死,夜尊的死,千千万万条人命面前,“我信你”,也不过就是“我”信你而已。


罗浮生曾经那么想同沈巍厮守,哪怕只是待在他身边,看着他好好的,就足够了。


可现在他们在一起,却几乎失了言语。


新政府事务很多,沈巍忙得天天找不见人,他们也没有什么过分亲密的动作,只是一句早安晚安而已。沈巍有时半夜才回来,罗浮生便等他,只为了说一句“你回来了,晚安”。


好像如此这般,他们就能像从前一般,拥有彼此。


也许,他们更适合看着对方安好,而不适合相依相守吧。


民国二十四年,世界大战整体局势发生决定性逆转,苏德战场的炮火以德国投降结束,在太平洋战场,美军对日展开猛烈进攻,向日本本土步步逼近,亚洲各国的抗日武装也展开了反攻,日军败局已定,却展开了更疯狂的计划。


全城玉碎,即在日军投降之时,与上海这座城市,同归于尽。


这件事由日本军部直接管辖,驻扎在上海的日军由岩井领导,沈巍根本插不上手,连打探情报都万般困难。


这个岩井是日本军部新派过来的,根本不相信中国人,在他眼里,新政府的人都是一群养不熟的狼,新政府内部本就狗咬狗,沈巍上次又误了回上海的时间,那时恰逢岩井上任,便更加深了对沈巍的怀疑。


毕竟以沈巍的级别,如果他是中方的卧底,那么将会是悬在日本人头顶最大的刀,岩井不会不防。


沈巍冒着暴露的风险打探了不少情报,比如日军的计划图,日军秘密设置的火力点和行动计划。


沈巍知道,岩井派了日本特务调查监视他,在不露声色地限制他的权力,这个时候,浮生留在他身边,一定会被他连累。


他和罗浮生保持着默契的配合,沈巍的情报由罗浮生送出,罗浮生也负责联络和军统和中共的人,一起商议行动破坏日军的玉碎计划。


罗浮生还是时不时会毒发,而且他不是上海站的人,所以不参与具体行动,他平时就跟沈巍住在一起,日本人经常明里暗里地调查他们,如今的他们,才真正是走在刀尖上,一不小心,就会粉身碎骨,万劫不复。


沈巍的情报很及时,中共和军统依次捣毁了日军不少秘密火力点,岩井大怒,意识到情报泄露了,便展开了疯狂的排查。


能接触高层机密的人不多,排查范围一下缩小了大半。


沈巍的处境越来越危险,可却没有人知道,这些情报是沈巍拼了命才拿出来的,迟瑞也认为,是罗浮生成功接近了山鬼,从这个汉奸手里套取了一份又一份重要情报。


罗浮生每次嘱咐沈巍小心,不要冒险,可沈巍只是笑笑:“没关系,我若是能为此搭上这条命,也算对得起……”


他突然哽住,罗浮生也垂下了眼眸,不敢看他。


对得起谁呢?


对得起国家和民族,对得起罗勤耕,对得起夜尊,对得起所有死在他手上的同胞,对得起……他的浮生。


可是沈巍,他其实谁都对得起,却唯独,对不起自己。


上海的形势愈发紧张,迟瑞来消息称,日军的玉碎计划已经被破坏得所剩无几了,他们最后需要做的,是彻底捣毁执行计划的总部,让日军的美梦彻底破裂。


行动的前一天,罗浮生在家里一直等到半宿,沈巍都没回来。


罗浮生觉得不对,便换了身短打,偷偷潜了出去。


赶到新政府时,整座大楼灯火通明,宪兵队紧急集结,军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出大门,罗浮生心想不好,而后,他便看见了沈巍。


他上了一辆车,身后跟着的没有新政府的人,也没有沈巍平日的亲信,全是岩井的人。


罗浮生已经意识到发生什么了,在这份绝密计划面前,他们暴露了。


也许是有内奸,也许是计划密级太高,也许是他们平时的活动早就被岩井那个老狐狸盯上了……


可现在这些都没用了,沈巍的身份岌岌可危,而他们的行动组,已经处于极端危险之中。


他们的人已经去了原定行动点,如果罗浮生没猜错,那个地点,早已埋伏了成百上千的日军,就等他们自投罗网。


罗浮生顾不得多想了,可是,他的速度,远远赶不上日军的速度。


这次行动,迟瑞也亲自执行了,他们方才到达行动点,枪声骤起,炮火轰鸣,密密麻麻的日军从四周如黑暗的潮水一般涌向他们,将他们包围吞噬。


他们,除了血战,无路可退。


迟瑞看见了沈巍,不,是山鬼。


听说他现在是岩井最信任的人,连身后带的兵都是岩井的亲兵,岩井可真是重用他啊。


如沈巍这般精明的人,应该不会察觉不到罗浮生在有意接近他吧,迟瑞一直觉得,罗浮生套情报套得太容易,原来,沈巍一直在利用他啊。


这次的假情报,应该是沈巍的算计吧,果然,山鬼不愧是山鬼,他们怎么可能斗得过他?


沈巍的目光远远地扫过迟瑞,便投向了别处。


迟瑞没有子弹了,便拔出刀,大喝一声,冲进了修罗场。


他想起了夜尊,当时,他的面面也是这样,为海城,为国家,流尽了最后一滴血,无怨无悔。


颂安街17号建筑比较复杂,虽然迟瑞的人被大面积包围在院中,但也有人进入了建筑内部,沈巍敏捷地捕捉到迟瑞进了左边一座不太起眼的小楼,他淡漠地看着挥洒半空的鲜血,抬手指了指右面的大楼,示意日军进去搜。


而后,他自己赶往了左边的小楼,岩井的亲兵就是来监视他的,所以紧随其后,寸步不离。


沈巍身边到处是岩井的眼线,他本想铤而走险,调虎离山去救迟瑞,可是,还是晚了一步。


岩井带着大批宪兵赶到,见到沈巍独自带人前往左边的小楼,便径直跟了上去。


突然,一个子弹破空而来,擦过沈巍的右臂,沈巍回身望去,整个人怔在原地。


罗浮生。


他来做什么!


罗浮生手执双枪,炮火映红了他的面容,鲜血烧红了他的眼眸,他如同战神,无所畏惧。


可沈巍看得出,罗浮生现在状况很不好,他正在发毒瘾。


罗浮生成功引开了岩井的注意和日军的火力,他掷了空枪,捡起地上的刀,以一敌百,深陷血阵。


沈巍只觉得大脑空白,什么沉着什么理智,统统不复存在,他只知道,这一次,他救不了罗浮生了。


或者说,罗浮生此来,压根就没想活着回去。


耳边的枪声停止了,因为已经没有人可杀了。


罗浮生的黑色短打看不出血的颜色,只是湿淋淋地贴在身上,他用刀撑着地面,不让自己倒下,但剧烈的毒瘾使他无法控制自己身体的抽搐和蜷缩,终于,他瘫倒在地,像只发了狂的野兽一般,痛苦地打滚嘶嚎。


岩井看着他的样子,越发觉得有趣,便朝沈巍使了个眼神色:“这好像是沈长官的人吧,还是你自己管比较好。”


沈巍握紧了双拳,走向了罗浮生,周围的日军在岩井的示意下退了几步,给沈巍和罗浮生留出了足够的空间。


沈巍蹲下身,大力制住罗浮生,罗浮生意识迷离之间,在沈巍手心用只有他们才知道的暗码,断断续续地敲了几个字。


“我知道,真情报在你手里,还没来得及送出。”


沈巍的心如同被重锤狠狠一击,岩井下了如此大的一盘棋,沈巍也是今天才拿到真情报,却被扣押在了宪兵队,如今,知道玉碎计划最终情报的人,只有沈巍一个了。


罗浮生又敲了几下。


“交给你了。”


四个简单的字,就像一把刀直接戳穿了的心肺,沈巍痛得几乎窒息。


都是因为他,才造成了军统和中共这么大的损失,所有人都会觉得,是他算计了罗浮生,算计了军统,算计了自己的同胞。


可是,这世上还有一个人信他。


沈巍看着罗浮生,双目赤红,宛如泣血。


罗浮生被毒瘾折磨得脸色煞白,双眸几乎失了颜色,昏厥之前,他拉住了沈巍的手,敲下了最后三个字。


“我信你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93)